公園裡哭鬧

2019022716:57
 
原本開開心心來接小鬧鐘放學,因為接下來將有 4 天的假期
預期看見已放學的小鬧鐘還逗留在校門口,在等別班的一位玩伴 ( 尚未出來 )
媽咪心裡有數,也打算好今天會讓小鬧鐘先在公園裡釋放體能後再回家的
大家等了一會兒,陸續孩子們都到齊,卻不見這幾位媽媽要離開的樣子
於是媽咪心裡有譜了,知道這幾位媽媽常帶著孩子約聚餐、遊玩...... ( 應是有約了! )
接著媽咪轉而要求小鬧鐘,若想到公園玩,現在就先去.......
小鬧鐘當然會問: 那 XXX 呢? 他會到公園去玩嗎?
媽咪回答: 不知道喔! 或許他們今天有約了 ( 媽咪也真的不知道,不過猜得到就是了 )


到了公園裡,好多大大小小放學的學生在此逗留玩耍,大家都抓住機會享受玩樂
不料小鬧鐘卻開始抱怨: ( 平常就很愛講這些,媽咪開導過很多次 )
一個人玩不好玩、一個人玩很無聊、都沒有人陪我玩...........
媽咪這時提醒小鬧鐘說: 如果你還要說(扯)這些話,那就表示你不想玩,我們回家囉!
小鬧鐘當然很急著辯解: 我要玩~ 我都還沒玩到~ 可是......我一個人不好玩嘛!
媽咪靜靜看著小鬧鐘,一直還是陷在這種思維裡打轉,走不出來
媽咪再次跟小鬧鐘說明: ( 好玩的定義是甚麼? 全看你怎麼看待玩這件事情? )
人出來玩~ 就是放開心懷,大家就會玩在一塊;但如果你認為無聊、不好玩,當然就不好玩了
媽咪再度試探小鬧鐘: 怎麼樣? 你要玩就趕緊去玩喔! 不想玩~ 我們就回家了
結果小鬧鐘還是把自己設限在 " 一個人玩不好玩、沒有人陪我玩 " 的念頭上,把自己綁死了


媽咪見持續這樣耗下去也暫時無解,於是就轉身走人,準備離開公園的遊樂區
小鬧鐘見大事不妙,趕緊追了上來, 哭喊著說: 我都還沒玩到耶!
媽咪問: 是誰讓你沒玩到? 是你一直在抱怨( 不好玩、無聊、要有人陪..... )
小鬧鐘聽完媽咪的話反而哭鬧更大聲,思緒反覆~ 情緒打轉~ 時而生氣~ 時而喘息~
就這樣,媽咪與小鬧鐘在休息椅上僵持了有 45 分鐘之久 ( 很多人駐足觀看我們 )
而媽咪就一直在小鬧鐘身旁陪伴著..........終於等到小鬧鐘整個情緒平靜下來
小鬧鐘說: 我想玩~ ( 媽咪回: 趕快去玩,把心情放輕鬆去玩 )
小鬧鐘說: 我會怕~ ( 媽咪回: 媽咪會在這裡看著你的 )
猶豫不前的小鬧鐘終於邁開腳步朝著遊樂區走去..........玩盪鞦韆 ( 頻頻回頭看媽咪 )


5 分鐘不到.....竟有個意外的身影出現了 ( 原小鬧鐘在校門口等待玩耍的別班同學 )
小鬧鐘此時像似撿到寶的開心模樣,對方孩子也又驚又喜~ 怎麼小鬧鐘還在公園裡啊?
約定只給雙方孩子 10 分鐘,因為已 2 點多了,媽咪和小鬧鐘都還沒吃午餐呢~
之後,走回家的路上,媽咪整個人快虛脫了! 在面對小鬧鐘中午哭鬧的情況與行為之後
媽咪內心很受傷、哭泣中,思考著: 到底要怎麼來引導小鬧鐘呢?
( 周旋過程裡小鬧鐘會牽扯不相干的事來說,媽咪要非常堅定原則,不能被牽著鼻子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