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事件

2015112409:20
 
早上準備出門搭車上學嘍!母子倆開心的氣氛下走到街上,在路口等紅燈時.....
小鬧鐘突然說:「 我的手錶~ 我忘記戴手錶了 」 ( 今天突然想到要戴手錶上學 )
媽咪回答:「 如果回家拿,公車鐵定錯過,上學會來不及,明天再戴可以嗎?」
小鬧鐘想了一下,堅持要回家戴手錶再出門上學
媽咪問:「 若回家拿手錶,媽咪今天就不去學校了,改由爸比送你上學 」
小鬧鐘猶豫著又想了一下,回答:「 我要回家拿手錶上學 」
於是媽咪確認問著:「 你想要回家拿手錶,然後爸比送你上學,對嗎?」
小鬧鐘點點頭,於是我們母子倆轉往回家的路上走...........


回到家、拿到手錶後,小鬧鐘卻反悔哭著說:「 我要媽咪送我去上學 」
嘿~ 嘿~ 這已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小鬧鐘剛才在路口時已經做下了決定
所以,今天媽咪是不可能送你到學校的,你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於是小鬧鐘在爸比的陪伴下出門了,出門時還回頭望著媽咪紅了眼、掉了淚
不過別怪媽咪狠心,因為自己想帶的東西忘記了、自己做下的決定要負責
因為這些都是你必須要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