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簿本問題

2020090220:20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或許可說隱隱有點感覺或默契,也可說是第六感吧!
昨天小鬧鐘就有跟媽咪說,今天的國語課仍會進行語詞的抄寫 ( 老師有告知孩子們 )
跟導師已配合了一年,也明白老師的做事習慣,既然有事先跟孩子們提醒說明
所以意味著小鬧鐘上學期末(6月份)的簿本事件,在今天有可能又要再上演一遍


一早,媽咪擔心小鬧鐘面臨要跟導師申請新簿本無法清楚表達上學期的狀況
狀況是: 抄寫至13課簿本用完了,導師期末剩 1 課為由,要孩子使用回收紙來抄寫
所以上學期結束前,小鬧鐘雖有向老師申請新簿本,結果卻沒有領到
媽咪一路上提醒小鬧鐘要會說明狀況,直到可以說清楚、講明白,媽咪才放心了


回到家,媽咪問: 今天語詞第一課抄寫,你有跟導師申請新簿本嗎?
小鬧鐘回答: 要開始上語詞課時,我有去跟老師申請,也有把上學期末的事跟老師說
但老師說: 不是已經給了嗎? ( 小鬧鐘就不知該如何再回應反駁了 )
媽咪繼續追問,並說: 所以咧? 所以今天上老師仍然沒給你新簿本
小鬧鐘說: 嗯~ 然後我就回座位拿出媽咪給我準備的急用簿,抄寫今天上課的
有同學看到了,還睜大眼睛很驚奇地看我,因為我的簿本封面不一樣
上課我們抄了一些語詞後,老師突然發下一本新的簿本並說,這本簿子你們就自己保管

啊~ 這是怎樣啊? 甚麼情形? 上課上一半,然後發一本新簿子要孩子們自行保管 
所以,結果是,今天老師有發一本新簿本,但孩子們沒有使用到 
好啦! 就自行保管吧! 媽咪此時此刻也已懶得再去想老師的用意是甚麼了? 
一本簿子沒幾元,這未免也太燒惱了吧! 是要難為誰啊?


其實不管狀況如何,新的學年開始,難道不應該發新簿本嗎?
媽咪不反對上、下學期一起共用(沿用),但一個年級、一個年級應該分開來吧!
別怪媽咪情緒智商太低,大不了我們家不再跟老師申請簿本,我們自備